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企業系的特色

本系發展特色是結合高雄海港城市的發展及貿易城市產業脈絡來規劃教學方向,如:海運公司、貨運承攬公司、報關行等產業人才所需之專業知識,並因應國際會展產業的興起,如: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高雄展覽館的專業人力需求,逐步將會展專業課程導入學習藍圖,考量亞洲新灣區逐步建置完成,高雄將更進一步往國際化城市邁進,也將吸引更多企業入駐,對於畢業生之就業機會也會相對增加。

      為培育符合產業發展的貿易人才,使其具備進出口通關、國際市場擴展及國際經營的專業技能,本系藉由語言聽講的訓練、國際觀的培養,以及實務性的教學,累積學生國際企業經營的知識與技巧,以期未來為台灣產業在國際市場效力。特別是近年本系積極進行國際交流的推動,透過經濟部計畫及學校經費補助,每年暑假帶領學生進行泰國、印尼、緬甸、菲律賓等國家的暑期企業海外研習,更能務實強化學生國際化視野與未來就業的發展。四大主要特色如下:

另外,在學生課業輔導、生活輔導過程上,具體項執行特色為: 

     1.重4證照:輔導學生考國貿 證照、國際行銷、電腦證照與英文多益測驗。

     2.重學術交流:邀請校外專家授課演講並進行國際交流,豐富學生歷練。

     3.重實務:透過專題成果展與校外參觀的活動,增加學生實務面接觸。

     4.軟硬體兼備:5大實習室結合通關運籌軟體,讓學生從操作中練習專業技能。

     5.教學助理:專業科目的教學助理與外籍助理輔導學生課後練習以及英語會話。

     6.強調國際化:重視學生國際觀與跨文化的理解,使學生具備全球經貿視野。

     7.強調創意:培養學生具備創意思考與多元解決事情的能力。

     8.獎學金種類多:證照、專題、學業、競賽、急難救助等獎助學金多

(國企學生參加泰國CP ALL集團海外實習)

 

 

瀏覽數: